Monday, March 29, 2010

虚无飘渺的爱情

不解,为何曾经如此相爱的两人说断就断
不解,为何当初爱上对方的理由成为了如今分手的原因
不解,为何彼此心中那道跨不过的横沟竟然比几千公里的距离还要远
不解,曾经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依赖彼此的背膀的两人,如今却彼此伤害
不解,当初承诺给对方的幸福为何就像过眼云烟一样仿佛从来没说过
不解,既然要分手为何还要相爱

爱情,就像一阵风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从来不会停留在一个地方太久
爱情,看不到也捉不到,但世人往往为了得到它付出了许多代价
爱情,就像是裹着毒药的糖果,让人明知吃了轻则"中毒",重则"死亡"还是对它趋之若鹜
爱情,真的能说断就断吗?

如果真的深爱着彼此为何又能不爱了呢?
是不是因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爱?
还是爱自己比爱对方多,那又何苦给对方希望又把她推入痛苦的深渊呢?
当你在指责对方没有那么爱你时又是以什么样的准则来下判断的呢?
你可曾经想过既然在一起过又怎么可能不爱你呢?
或许她只是不懂的表达而以,又或许她的表达方式并不如常人一般?

你或许能以千种理由来辩解分手的原因但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不爱了...
当你嘴里说着你们是那么的不适合彼此,我在你的眼里看到了你不愿承认的理由...
只是短短数十天的分离,我却从你的眼中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倒影...
或许你们真的不适合彼此,但分手却是因为你的心里已经有了另一个人...

当她深夜怀着苦涩的心情,鼓起勇气联络我,向我问明一些事,我从电话的另一端听到她强忍泪水的声音...
她哀求着我不要让你知道她打了这一通电话,她哽咽的声音让我不知该如何安慰她,只因有今天的结果,我或多或少也有份造成如今的局面...
我并不是在这里评断谁对谁错,毕竟爱情并没有对错,不爱了就是不爱了,爱上了就是爱上了...
但或许你能够对她诚实一点也对自己诚实一点,坦白你是遇到了另一段爱情故事的开端所以才为彼此的爱情写下句号...


如果世上真的有"忘情水"那该有多好啊!!!

2 comments:

Happy Kat said...

或许爱情的可贵在于虚无飘渺!!
话说回来,世界上真的有永恒的爱情吗?
I doubt so :P

cuteburgers said...

我同意世上并没有永恒的爱情但是至少在一方移情别恋时请向你曾经深爱的另一方坦白。不要以性格不合做借口,因为从别人口中知道真相是最残忍的。